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固区古浪路一液化气配送点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33 兰州晨报

  西固区古浪路一液化气配送点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

  消防员火海中抢出“炸弹”

  本报讯(记者邢剑扬张鹏翔)1月5日上午10时许,西固区古浪路一家属院内的液化气配送点发生爆炸,并引发了火灾,消防人员冒着生命危险从大火中抢出了5个未爆炸

的液化气罐,避免了更大的危险发生。

  发生爆炸的是该家属院1号单身楼一楼的一间小卖部,当记者12时赶到现场时,爆炸引发的大火已被消防人员基本扑灭,但房间里的设施已被烧毁,爆炸引发的冲击波不但将该房间的窗户玻璃全部震碎,而且将离该楼十几米远的另一栋住宅楼上的部分玻璃也震碎。

  另外,爆炸使该小卖部的部分商品飞落在家属院中,一些居民纷纷哄抢商品,后被警方制止。

  据了解,爆炸发生后,西固消防中队和兰州石化公司消防队近20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用了20分钟才控制住了火势。据西固公安分局消防科的一位负责人介绍,爆炸是由于液化气泄漏遇明火导致的,消防人员一边控制火势,一边冒着生命危险从大火中抢出了5个液化气罐。

  家属院的居民说,这间房是一对外地来兰姓娄的夫妇租住的,他们用这间房开了一个小商店,同时兼营液化气配送生意。

  此前,娄某有在房间里倒气的行为,此次爆炸事故可能是娄某在倒气时引发的。

  据悉,娄某四肢被严重烧伤,其妻子伤势较轻。娄某说,当天上午他在房间里做饭,结果由于液化气泄漏引发了爆炸。

  爆炸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