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往十年工作丢了房子没了 他向"姐夫"捅去50多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40 东方网

  “杀人啦!我们家阿奎不行了!”家住黄浦区黄河路的女主人王桂兰惨烈地急叫着,身中50余刀的阿奎倒在了家门口的血泊之中当场死亡。

  二楼的目击者告诉警方说看到一个中年男人身上都是血,匆匆下楼去了,而这个人还在几年前捧着骨灰盒到402室来闹过事。经查此人叫古兴宏。几年前就是他,为了恶心王桂兰,捧着自己老婆的骨灰盒上门来闹事。底楼的余先生也说:这家伙是一贴烂膏药,有一阵

子王桂兰和他不来往了,他还编造他与王桂兰的暧昧故事写成传单在邻居当中散发过。

  警方马上对古兴宏展开了追捕行动。很快,古兴宏在一个远亲的劝说下向杨浦警方投案自首。日前,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以古兴宏犯故意杀人罪正式向市二中院提起公诉。

  称姐道弟

  1996年10月,在七浦路做服装生意的王桂兰因为经常去外地进货,认识了上海开往铜陵列车上的列车员古兴宏,此时的古兴宏老婆刚刚病逝,情绪比较低落,心直口快的王桂兰很快便与他混熟,第二年春天,两人关系有了进一步发展,对外,古认王做姐姐,古开始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来王的摊位上帮忙,还与王的丈夫阿奎称兄道弟。因为古的女儿年龄尚小,古就向单位推说要照顾孩子而经常请假,成天泡在服装摊位上,王到外地办事,也总是古陪在一旁,这样一混就是好几年。

  2000年底,王桂兰向古提出:你还是投些钱入股,我们一起干吧。古说:“我没有钱的。”王说:“没有关系,我有一个小姐妹姓诸,她很有钱的,你问她借,我来做担保,她肯定会借的。果然,古从诸这里顺利地借到了10000元,并当着诸的面将钱交到了王的手里。”

  很快,到了该还钱的时候,王桂兰告诉古兴宏,我这里生意亏本了,这钱一时出不来,你先搞些钱垫上。“我哪有钱?!”古兴宏急了。诸女士一纸诉状将古兴宏告到了法院,经审理,法官考虑到这起借贷诉讼的实际情况,判决古兴宏和王桂兰各还5000元。

  判决下来后,古兴宏还是没有履行能力,最后,另外5000元也由王桂兰还了,古兴宏则表示愿意在王桂兰这里打工抵债。阿奎和王桂兰夫妇想想还是觉得气不过,认为古兴宏太无赖了,于是夫妇俩跑到南京古兴宏单位去闹了一回,说古在上海主要是在做生意,根本不是他说的照顾女儿。单位依照相关规定将古辞退了。这样,古便开始正二八经地在王桂兰摊位上打工了。

  恨上心头

  不久王桂兰对古又亲切起来。这天,王桂兰对古兴宏说:“我老公今天向我提出离婚,要所有的家产和女儿,并要我给他5万块钱。”古说:“5万就5万,我把我的房子卖了,再买间小点的房子,多出来的钱你拿5万去给他。”过了几天,古又问起王离婚的事,王说暂时先不考虑这事吧。古说:“什么!?我已经将房子卖掉了!”“我又没有叫你卖。”王桂兰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古伤心透了,从此便在小摊子上消失了。此时,古兴宏已经将王桂兰夫妇恨到了极点。

  情断仇起

  事隔两年,在浦东新区的大街上,古兴宏意外地遇见了王桂兰,四目相对的一瞬间,古兴宏看到了王桂兰眼中的柔情,往日的愤恨被抛到了九霄云外。

  去年春节过后,看着古兴宏落魄的样子,王桂兰隔段时间给古一点钱花。古觉得到了今天这个地步,不都是你们夫妇害的,工作丢了,房子卖了,什么都没有了,找你们讨点钱用是应该的。有了这种想法,他拿钱也没有一点感激之情了,时间长了没给钱还会去要,这让王桂兰很不高兴。

  去年5月16日,古到王桂兰工作的商店去要钱,把腰间别的刀子拿出来亮了亮,当时王桂兰很生气地说从此结束,古说:“那好,你给我1500元,从此一切恩怨了断。”他还将这些话写了下来。

  到了7月4日,古又忍不住去向王桂兰要2000块钱,王桂兰给了50元,要他7月8日再来。到了8日,古兴宏又到王桂兰上班的商店去讨钱,店里的人说王桂兰已经辞掉工作走了,古兴宏一下子火冒三丈,联想到这些年的往事,脑子里只有一句话———“我被你们耍得太惨了!”

  疯狂捅刀

  此时的古兴宏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找他们算总账。他疾步赶到王桂兰住的那栋楼里,上到四楼,敲开门,出来的小伙子他不认识,屋里的摆设也不对,他意识到走错了,他急忙转身下楼,身后小伙子的嘲讽使他更加怒火中烧。他疯狂地奔向2号楼,敲开王桂兰家门时,出来开门的是王桂兰的丈夫阿奎,阿奎看他就气不打一处来,自然也没有好话。

  此时的古兴宏已经处于癫狂状态,他拔出尖刀,将所有的愤怒都发泄在了阿奎身上,前胸后背连刺了50余刀之后,他才想到要赶快逃走。

  古兴宏想逃离上海,可又舍不得女儿,且口袋里空空如也。躲藏了6天后,7月14日,古兴宏在其舅舅的劝说下向杨浦警方投案自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