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自指挥暗杀亚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3:00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除了阿拉法特,巴勒斯坦各激进组织也是沙龙的眼中钉。沙龙对他们一贯奉行的政策是:“定点清除”。

  2004年3月22日凌晨,以色列直升飞机向加沙城一座清真寺附近发射了数枚导弹,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当场被炸成碎片。亚辛被炸死后,以色列军方立即宣布对此事负责。

  以军方人士透露,暗杀亚辛的命令,是以色列总理沙龙在上个星期下达的,而在行动前数日内,亚辛的行动一直处于以军的监控之下。以军的电台表示,发动袭击前,沙龙在当天凌晨被叫醒,亲自过问并指导了这次对亚辛的袭击。其实,早在2003年9月以色列的一次定点清除亚辛计划中,亚辛就险些被炸死。

  有分析指沙龙暗杀亚辛是场豪赌,他赌上的不仅仅是国家安全,也包括他本人。事发后,哈马斯发表了措辞严厉的声明,称其成员将会血洗以色列,并且准备取下沙龙的头颅。为了防止哈马斯的报复性袭击,以色列已经开始全国戒严,禁止所有巴勒斯坦人入境。

  沙龙的豪赌与伊拉克战后的地缘政治形势以及他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关系密切。在美国的作用下,以色列在中东的“违规”未必会得到严惩,这也为沙龙推行“单边计划”创造了条件。沙龙既想与巴“隔离”而一劳永逸,但又不想露出是因为军事无为而撤退的胆怯迹象。况且,干掉亚辛,重创“哈马斯”,有助于在以撤出后加沙地带的稳定。此外,除去亚辛有助于沙龙重获以色列右翼势力的支持,并转移民众对其贪污案的注意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