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女拒追求遭毁容自闭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3: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蔡民通讯员贺小伶刘丹)17岁的打工妹小诗(化名),因为拒绝老乡追求,竟遭该男子泼硫酸报复,原本娇艳的面容令人惨不忍睹,5年里连房门也不敢迈出一步。昨日,这名女孩在广一医院接受了首期整形手术。

  拒追求17岁少女遭泼硫酸

  昨日,记者在广医一院整形美容科病房看到,虽然刚做完颏胸粘连、肘部粘连手术,小诗脸上仍然是疤痕累累,眼睑外翻,左耳已没了耳廓,惨不忍睹。

  “可是她以前是多么秀气的一个女孩啊。”小诗堂姐泣不成声地说,她们都是高州人,小诗从小就长得清秀,很懂礼貌,是讨人喜爱的小姑娘,家里兄弟姐妹四人,家庭全靠父母在家务农维持。2000年,为了改善家里生活,也给残疾的弟弟筹治疗费,小诗到东莞的一家皮具厂打工。没想到,厂里一名30多岁的同乡被小诗秀美的容貌迷住,展开了疯狂追求。但小诗一心只想为家里人多挣点钱,根本没有心思谈恋爱,就拒绝了他。

  遭到多次拒绝后,2000年2月的一个晚上,这名男子来到小诗和工友同住的宿舍,残忍地将硫酸泼到小诗的脸上和身上,同屋的2个女孩也被溅起的硫酸灼伤,随后逃走。经公安机关调查,才发现他已经结婚,还有了孩子。

  无钱整容五年不敢出门见人

  当时小诗的左脸被严重灼伤,皮肤粘在一起,嘴巴向外翻,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躺在病床上一直流眼泪。在医院住了半个月,花光了借来的3万元,家里实在拿不出钱来做整容手术,小诗只好出院回家。此后的5年里,小诗把自己关在房里,屋子严严实实地用深色窗帘罩住,害怕见到外人。

  小诗的父母不忍心女儿再受折磨,已经50岁的父亲四处打工,去年12月份东拼西凑了7000元,经人介绍来到广一医院求诊。昨日,小诗在该院顺利完成了第一期手术,恢复后小诗将可以正常地抬头、说话和进食,生活质量会有较大的改善。

  医生说,此后还需要做3期手术,预计整个治疗需历时1年,最少也要花费4万到5万元。而照小诗家里目前的情况,是承担不起这笔费用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