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应设计合理的薪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3: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大EMBA中心举办企业高管高峰论坛

  本报讯 (记者 林国泰) 昨天,两位国际会计权威——美国会计学会前任主席凯瑟琳·雪普教授、美国纽约大学商学院的艾利·巴托夫教授,与厦大EMBA的中国企业高管们举行峰会,共同探讨业界关注的两大热点话题——“会计准则制定与公司治理”和“管理人薪酬”。

  几年前,美国安然、世通等著名大公司纷纷曝出做假账的丑闻,股市因此遭受重创,之后,美国在证券法、会计制度、公司治理等方面有何变化?这些对发展中的中国公司有何启示?凯瑟琳·雪普教授从公司治理的不同国家特性、公司治理与公司财务报告的关系、信息披露制度、企业高管的行为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并就美国已遇到的难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艾利·巴托夫教授则对美国发生会计丑闻的多个公司样本进行分析,得出了企业高管做假账虚增利润,抬高股票价格,行使股票期权获利,过后往往导致股市下跌的结论,建议企业设计合理的激励、薪酬模式。

  这次峰会由厦大EMBA中心主办、中华儿女荣誉董事会等单位协办。厦门国贸集团、中国银行厦门分行、厦门市商业银行等本地知名企业都团购论坛门票,组织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