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姆借钱反客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林女士和丈夫都是公务人员,一家4口,只有老父亲需要照顾。半年前,他家请了一位50多岁的保姆。“她做事干净利索,业务没得说,可就是太有心计。”

  保姆经常告诉林女士对面楼房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也许是我们家事情太少了,所以保姆呆在家里实在闲。”林女士说。

  “我孙子要过生日,我这个做奶奶的心里真不是滋味。”“我儿子好容易找到一个工作,可是没有押金人家不让上工。”诸如此类的话题只是个引子,只要林女士一询问,保姆马上话就多了起来。“她会绕一大圈,但是最后都会归结到借钱。”现在,林女士已经借给保姆近5000元。

  “以前的雇主总给我吃冬虫夏草。”“这是我以前在雇主家穿的裤子,现在明显感觉瘦了。”刚来不久,保姆就拎起裤子,比着裤腰给林女士看。于是保姆成了林女士家最需要营养的人。林女士80多岁的公公每天要吃5顿饭,保姆也同样是5顿,午后甜点、夜宵一样也少不了。而且比公公吃得还多。可是最近保姆饭吃得少了,“她说自己胖,要减肥,每天吃水果代替吃饭了。”林女士哭笑不得。

  林女士的公公生病,朋友送来了很多补品。保姆先问上一大堆:“这是谁送的啊?怎么过了这么久还不吃?好浪费啊!”。绕了一大圈,保姆最后才绕到主题:“我婆婆很爱吃这个,你们要是不吃就让我拿回去吧。”

  实在没有事,保姆会拿起林女士家里的电话煲电话粥。一次,保姆将客厅的无绳电话打到没电,又跑到林女士的卧室里打。“我们晚上下班没法进卧室换衣服,都得在客厅里等。”林女士说。

  记者问,这样的保姆为什么不辞掉。林女士说,“我们没办法辞她,因为她借的钱比她的工资还多。”而且老人每天的衣食住行都要她照料,只要她对老人好一些,我们宁愿哄着她。

  记者 吴笛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