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助万余农民参加合作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将拓展农村红十字服务的领域

  本报讯(记者 蔡恺)记者昨天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随着我市第一个村级红十字会的成立,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拓展农村红十字服务的领域,让更多的爱心活动走进农村,切实帮助更多的农村困难群众。

  元旦成立的后村红十字会是今年将成立的4个村级红十字会之一。市红会常务副会长李明珠介绍说:4个村的试点一旦成熟,将很快在全市推广。李明珠说,成立村级红十字会,除了引导社会关心外,也希望先富起来的农民也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村级红十字会还将在初级卫生救护培训、无偿献血等方面发挥作用。

  据了解,今年,红十字会将继续把博爱超市开进农村,重点是一些偏远和山区农村。今年,红十字会将开展“资助百村千户特困农民引自来水入户”的工作,计划给500户特困农民每户500元的资助,帮助他们用上清洁的自来水。

  今年,红十字会将资助11000名农民参加新型合作医疗。同时,在农村中开展大病救助、“惠民门诊”、资助贫困结核病人等活动。(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