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后回来,有额外红包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企业尊重外来务工人员,许多单位推出吸引打工者返厦的措施

  

年后回来,有额外红包拿(图)

  劳动部门新近在火车站室外候车厅外,树立了一排热情洋溢的广告牌。

  本报讯(文/图 杜世成 黄含韵)“今天反映问题的电话少多了!”昨天上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书记陈建荣,在接听完市长专线后感慨。他说,现在为了留住工人,企业不但及时发工资,许多还推出温馨服务,如订火车票,有的企业还许诺:如果过完年能回来,还有额外的红包拿。

  昨天上午,陈建荣在市长专线接听有关拖欠工资及劳动监察等方面问题来电。市民反映的问题,大都是先前被拖欠工资提出诉讼后,法院判决执行难的问题,而新近发生的拖欠工资事件较少。

  有一先生来电反映,他女友在殿前某服装厂打工,准备回家过年,老板怕她年后不再回来,于是扣下去年11月和12月的工资,称等她年后回厂后再发。陈建荣说,以前很多工厂都采取这种做法以留下熟练工,但这种做法违反劳动法,劳动保障部门将严肃查处。

  陈建荣说,现在这种企业已经很少了,因为劳动力资源已经越来越重要,很多老板都在如何留住工人方面下功夫。不但按时发工资,很多企业还包车送住在附近的员工回家过年,为家住得较远的员工预订火车票,并许诺如果来年继续回厂打工,每人将得到500元的红包。

  监察部门负责人说,现在厦门用工环境好了,企业中兴起尊重外来务工人员、多方为他们考虑的新风气。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对厦门太重要了,少了他们,城市一天也不能正常运转,而且现在各个行业劳动力资源并不宽松,这与前几年大不相同。劳动部门最近在火车站室外候车大厅旁,树立了一整排的大广告牌,上面写着“平平安安来厦务工,高高兴兴回家过年”,感谢外来员工对厦门的贡献,就是营造一个欢迎打工者的氛围,希望他们过年后还能回来。(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