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生入学考试14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3:51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孙艳芹 通讯员王兆刚)昨日从市招办获悉,200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将于1月14―15日举行。从今年起,考生参加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的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将被记入考生电子档案。

  市招办工作人员提醒考生,考前、考中要妥善保管进考场的有效证件,防止身份证、准考证丢失被盗现象发生。考前要认真阅读准考证及报考点规定的考试要求,避免粗心马

虎而给自己造成无可挽回的考试失误。考生要特别注意2006年研究生考试入场时间规定:新规定的入场时间由过去的迟到30分钟不得入场,改为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

  考试在即,社会上不法分子也在利用考生考前紧张焦虑的心理,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诈骗活动,如利用互联网、小广告等兜售假的“考研试题”、“作弊工具”等等,招生部门希望广大考生不听信、不购买、不传播、不使用。

  在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有作弊等违规违纪行为,考试组织管理部门有权依据规定对其做出“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各科考试成绩无效、终止该科目考试,各科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违规情节严重触犯国家法律的移交司法部门处理。替考者要依据文件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在校生可予以开除学籍,在职工作人员,可给予党纪或行政处分,直至开除或解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