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救援将有“1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3:51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胡丽萍 通讯员孙保国)建立机动车维修救援网络、设立全市统一的汽车救援电话、划分维修企业信用等级……昨日,记者从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将有一系列新变化。

  汽车救援将有“120”汽车坏在路上怎么办?这是有车一族最担心的事。据介绍,今年我市将建立机动车维修救援信息技术平台和救援网络,汽车也将拥有“120”,为消费者

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车坏在路上,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问题。

  汽车维修将“直播”今年,我市将建立机动车维修行业信息化管理系统。

  据悉,通过建立机动车维修行业信息化管理系统,行业管理部门可以为维修企业提供网上纳税、技术培训、信息咨询、质量监督和投诉建议等高效、透明、便捷的现代化信息化服务。同时,行业管理部门也可以有效的规范维修经营行为、查证维修经营、登陆保存修车数量、修车明细、修车过程,建立维修车辆技术档案,有效地维护合法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维修企业划分信用等级截至去年底,我市共有机动车维修企业1634家,其中一类11家,二类223家,三类业户1400家。今年,一、二类维修企业将按信用划分等级,便于消费者进行选择。

  据悉,今年,我市将制定《淄博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维修信用管理办法》,在全市一、二类维修企业中,建立维修信用考核机制,实行信用等级管理。引导企业增强诚信意识,引导消费者进行消费选择,从而建立起优胜劣汰、公平竞争的发展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