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凶手何以逍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惊闻“豪华装修每年杀死210万儿童”

  居室豪华装修后产生的室内空气污染,正成为隐性杀手!全国每年因装修污染引发呼吸道感染而死亡的儿童高达210万人。(新快报)

  不要说闻所未闻,就是听说了,没有亲眼所见,谁也没有想到、谁也不会想到,更

大程度上是不会相信这是事实。然而,这是中国标准化协会和中国儿童卫生保健疾病防治指导中心的调查结果。结果还显示,其中100多万名5岁以下儿童的死因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

  整整210万个活生生的生命被“谋害”了!而且是每年!为此拷问:这一杀人不眨眼的凶手是谁?为何兴风作浪这么久?为何没有人“该出手时就出手”?

  表面看来,“凶手”是“豪华装修”:甲醛和苯含量严重超标。令人费解的是,甲醛和苯这两种明摆着的“害人精”,为何一直在市场上兴风作浪?难道说,泱泱中国就没有一套斩除豪华装修这个“妖魔鬼怪”的“灵丹妙药”?难道说,每年杀死210万名儿童的惨剧,还要继续上演?

  也许有人认为,居室豪华装修涉及千家万户,居民对室内环境不重视,“自杀”怪谁?谁又能管得了?相关检测成本又该谁来埋单?又有多少人肯埋单?但不管如何,面对每年杀死210万名儿童这一人间悲剧,还有什么理由不作为!法律的威严哪去了?

  凶手何以一直逍遥?它的“帮凶”就没有责任?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