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让售水机“嘴巴”冻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34 新民晚报

  入冬以来,北方冷空气多次袭击申城。上月24日第二波寒潮过后,海潮新村读者给本报来信,反映小区内一台售水机进水管突然冻结,居民们只得花高价从超市购买桶装矿泉水,10升水要多花5倍的钱,造成诸多不便。

  记者向售水机的安装方瀚颖公司了解后得知,冬天水管冻结已多次发生,根源是公司对露天售水机水管保护工作没有做到位。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原本是为便民而设的机器,

因为天冷成了摆设,着实遗憾。他们会对各网点售水机加强保护和管理,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出现。

  昨天上海迎来第三波寒潮。经过两次寒潮考验后,各售水机公司显然都有了准备。今晨8时许,记者在陕西北路955弄看到,一名吴姓阿婆在售水机旁投入0.5元后,大约等了近10分钟,出水口开始有细小水柱流出,阿婆舒了口气:“大概是有一点点冻住了,放放水就好了。”

  据悉,瀚颖公司从昨晚开始派员突击检查位于全市的近百个售水机网点,采取深夜关闭入水口到早晨再打开的办法防止水管冻住。到今天上午,公司仅接到龙华西路21弄和闵行平南新村2个报修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台售水机因为安装处三面无墙,且未加装水管保护膜,才会被冻住,公司会尽快处理。

  此外,世佳、奔龙、龙辉公司等也表示,冬天最怕售水机出现水管冻结,影响居民用水。他们都已做好预案,一旦居民报告售水机冻住,公司会及时派人处置。见习记者陆娴婷记者吴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