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刀烽外汇测评1月6日——欧元到中期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44 人民网

  昨天笔者在文中唱空欧洲货币,认为就算昨天(周四)欧洲货币不跌,今天(周五)也要下跌一下测试支撑水位。就目前情况来看欧元临近潜在的关键水位,欧元若能硬朗地在今日再上涨1%,则不管下周欧元走势强弱,欧元中期都发出一个牛市的信号,这点十分关键。当然欧元如果如笔者预测下跌了,那么至少中期的情况就不那么乐观了。

  当然晚间非农就业数据对于市场也有一定影响力,数据公布之前市场主要机构可能

乐于观望而不会全力出击。

  下面就各个货币进行扼要分析:

  欧元/美圆

  欧元日内阻力依旧是1.2170到1.2200,日内弱支撑是1.2030,仍旧倾向欧元要回落测试1.2030水位。欧元若万一上涨100点并收盘,虽然不一定是短期的买入信号,但是就极可能发出中期牛市信号,那样的话,周一笔者对进行评估。

  操作和倾向:倾向认为欧元先回落测试支撑。

  英镑/美圆

  英镑昨天终究没有突破笔者谈到的中期压力水位1.7620,今日阻力是1.7600水位,一般性的支撑是1.7450水位附近。

  操作和倾向:倾向认为英镑日内先回落测试支撑。

  美圆/瑞士法郎

  瑞士法郎昨天也没有突破中期关键水位1.2700,今日阻力依旧是1.2700,支撑1.2880。

  操作和倾向:倾向认为瑞士法郎日内先回落测试支撑。

  今日欧洲货币小结:

  1.认为欧洲货币目前没有中期走坏的迹象,目前看空只是认为短线调整,比如瑞士法郎、欧元中期底部形态目前还是没有破化。

  2.中期欧洲货币没有发出非常确定的牛市信号,这点笔者将关注最近两个交易的日的欧元和瑞士法郎的表现,看是否给出笔者设定的牛市信号。

  3.非农可能打开目前的僵持局面。

  美圆/日圆

  日圆昨天未能达到笔者设定的介入水位117.20,日圆今日的基本阻力是115.50,支撑117.00水位附近。

  操作和倾向:日圆117.20的支撑对于激进投资者可以适当轻仓交易利用,破位停损,稳健者可等待;日圆突破115.5,有望进展到114.50。

  美圆/加元

  由于资金回补美圆令美圆/加元昨天大幅度商上涨,就目前来看加元自身的中期上涨趋势仍旧没有破坏,而昨天加元自身的下跌是否会形成加元的双头还要稍做几天观察,不过由于估计昨天是机构回补美圆造成的波动,所以暂时不能认为加元形成头部。

  技术上:加元日内支撑1.1690、阻力1.1530。

  操作和倾向:倾向观望,或激进者在支撑水位轻仓介入,停损放在1.17破位后。

  澳元/美圆

  无新的信号出现,操作倾向是观望,后期仍旧把澳元作为战略性操作的货币。

  技术上:短期支撑0.7430(弱);阻力0.7490,7530(较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