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优厚条件引香港人才 创业风险首设保障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消息,为了吸引香港及海外人才进入深圳创新领域,深圳市政府可谓颇费心思,多项措施中不乏“破天荒”之举。深圳市常务副市长许宗衡介绍,为解决创新型人才对于高新技术产业创业风险大的担忧,深圳市政府正连同相关部门研讨一套“创新失败保障机制”,为来深圳创业的人才分担风险。

  另外一个“破天荒”是打破以前入户以企业为单位的条件,进而使得符合条件的个

人可以直接申请入户。按照规定,具有海外名校或国家重点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并获学士以上学位的人才,可以直接以个人身份向户籍部门申请办理入户手续。

  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聂新平表示,作为今年深圳市政府1号文件的两个配套文件之一,引进人才创新成为深圳今后发展的重点,也是未来港深合作的焦点。

  香港高端人才北上就业一直因为薪酬较低或整体行业环境不成熟等原因而举步不前。深圳市政府充分意识到这一点,并不强求高端人才要“一步到位”,而是循序渐进的方式。如实行技术人才柔性引进政策,以多种形式的“人才驿站”为载体,广泛吸引香港及海内外高级人才来深全职、兼职或短期工作。

  此外,深圳市政府从鼓励机构间的广泛合作开始,以此加深香港对于深圳高新产业的了解和依存度。如鼓励留学人员,特别是香港和在海外获得硕士以上学位并在跨国公司重要管理岗位或技术岗位工作两年以上人员来深圳工作;鼓励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公共研发平台面向香港及海外招聘具有跨学科知识、跨行业经验和广阔视野的自住创新领军式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