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五”中央财政安排“三农”资金1.13万多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5: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来自“全国农业财政工作会议”的消息称,据最新统计,“十五”期间,中央财政安排用于“三农”的资金达到11300多亿元,年均递增17%,是改革开放以来投入增加最多、增长速度最快的时期之一。

  据新华网报道,“十一五”时期,中国将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主线大力推进财政支农工作,从今年起,每一年的财政支农资金增量将确保高于上年,国债和预算内资金用

于农村建设的比重也将确保高于上年,逐步建立健全财政支农资金稳定增长机制。

  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说,2001-2005年,各级财政部门按照中央的要求,积极调整支出结构,不断加大对农业农村发展的投入力度。除中央财政外,江苏、浙江、江西、四川等地近年对农业农村投入的增长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较大幅度增加投入使“三减免三补贴”等各项支农政策较好地得到落实,农民直接受益的程度大大提高。

  此外,财政部农业司司长赵鸣骥介绍称,今年财政工作将重点做好六个“着力点”:着力增加投入;着力支持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着力支持发展农村公共事业,逐步缩小城乡差距;着力放活体制环境,支持农业和农村各项改革;着力创新机制;着力强化管理,确保财政支农资金安全运行和有效使用。(毛晓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