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傻根”携1900元上路 误觉“天下有贼”跳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月6日电(黄婷婷、邓苏勇)近日,一个旅客因长时间乘坐列车出现幻觉,为了躲避他人的“抢劫”跳车受伤。广西南宁铁路公安处黎塘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及时对其救助并送其安全返家。

  1月4日零时许,由湛江开往重庆的2302次旅客列车从黎塘火车站开车不久,12号车厢的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在车厢内狂呼乱叫:“有人抢劫我!”然后冲至车厢边窗处拼命跳下

。中年男子满脸是血地朝火车站值勤民警跑去,并报称其在车上被人抢劫。

  接报后,民警立即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救治,同时电话向列车乘警通报情况并组织警力开展调查。据了解,该男子彭某,家住重庆市。1月3日晚,他随身携带1900元钱,从湛江乘车回重庆。

  彭某连续在硬座上坐了5个小时,当列车到达黎塘时,他就准备下车。列车员查看了彭的车票后提醒其并没有到站,并让其返回车厢。但由于旅途疲惫加之身上有钱,使彭某高度紧张,造成了暂时的精神错乱。为躲避幻觉中的“劫匪”,他便在列车在黎塘站发车不久,不顾他人劝阻从车窗跳下。当时车上并没有发生抢劫案件。而彭某也因跳车导致头部受伤,血流满面。经核实,彭某随身携带的1900元钱完好无损。为避免彭某在回家途中再次发生意外,民警将其送上返家列车并嘱咐乘警对他进行照顾。

  南铁警方提醒,大多数旅客长时间乘车,加上车厢内人员拥挤,空气污浊以及睡眠不足或者是因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而担心被偷被抢,极有可能会出现精神幻觉。这就要求出行的人们要保持稳定乐观的情绪,学会自我调节精神状态,而一旦发现身边有“旅途精神病”症状的患者,要及时与乘务人员联系,防止患者出现自伤或伤害他人事件的发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