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车满载易燃物资出车祸 吉首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6:49 红网

  

货车满载易燃物资出车祸吉首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大货车撞向山体)

  

货车满载易燃物资出车祸吉首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消防官兵在救援现场实施救援)红网吉首1月6日讯(通讯员 方锐 艾顺德) 今日上午9时17分,湖南湘西吉首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1828线吉首马颈坳至永顺王村路段,一辆装载大量易燃物资的大货车发生交通事故,并且车上有人被困,经过当地消防官兵近2个小时的成功救援,事故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接到报警后,上午9时55分左右,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现场一辆车牌为湘U•00736满载花炮、鞭炮、打火机、饮料等物资的12吨大货车脱离马路,飞越排水沟和护栏,滑行30余米后,直撞山体,车头撞得严重变形,驾驶员被甩离驾驶室,副驾位上的人员严重受伤,被卡在车头里动弹不得。车上装载的鞭炮等因受撞击引起一小部分燃烧,其他物资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烟雾,交通出现堵塞。

  

货车满载易燃物资出车祸吉首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交通事故现场)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分成三组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抢险救援。尽管是白天,由于天气寒冷,水气、火药、塑料等燃烧产生的烟雾及气味让人十分难受,给抢险救援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救援官兵们强力地忍耐着,第一组官兵经过15分钟的艰苦破拆,被困副驾驶员终于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第二组官兵也在第一时间控制了打火机、鞭炮的继续爆炸燃烧。

  截止上午11时,灭火、救人任务顺利完成。为尽快恢复交通,救援官兵不顾劳累又迅速帮助搬运、清理现场物资。11时50分左右,1828线公路恢复通车。

  (稿源:红网)

  (作者:方锐)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