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昌120个矿井延产40天 以解乌鲁木齐燃煤之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6:52 乌鲁木齐晚报

  ( 新疆都市报)

  这几日,随着乌鲁木齐最低气温不断刷新,许多供热站又面临着储煤不足的问题。

  为解乌鲁木齐集中供暖企业燃煤之急,乌鲁木齐市政府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

协调之后,作出了“让乌昌周边120个矿井延期生产40天”的决定。

  1月5日,乌鲁木齐市市政府召集乌市建委、供热办、执法局、水务局、交通局及九区一县等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目前首府部分供热站面临储煤紧张一事,召开紧急会议。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新华指出,由于今年乌昌地区关闭了很多小煤矿,很多供热企业在夏天没有储煤,导致目前供暖高峰期,出现了拉不上煤的现象。但不管情况怎样,尤其是现在正面临着持续降温的情况下,乌市供暖标准温度一度都不能少,不能让老百姓挨冻。为了确保目前供暖用煤,经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协调,决定让乌昌地区周边120个矿井延期生产40天。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还要给拉运煤炭的车辆给予一定的照顾。

  乌鲁木齐市建委副主任孙淑珍说,自本报去年12月15日刊登了《首府供热企业面临燃煤之急》一文后,引起了自治区政府、乌鲁木齐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派乌市建委和供热办对此事进行调查。在走访了新矿集团、高能洁净煤厂和44家集中供暖企业后,核实了主要生产洁净煤的新矿集团每天的洁净煤生产量为2.5万吨,供给电厂为1.6万吨,而乌市44家集中供暖企业的日需用煤则为1.57万吨,这中间存在着很大的缺口,就导致首府部分供暖企业存在储煤不足,排队拉不上煤的现象。

  随后,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供热办了解到,为确保首府44家集中供暖企业和电厂用煤,乌昌地区周边被允许延期生产40天的120个矿井,于1月4日已开放了6个矿井,今后将陆续开放一些有能力、生产质量比较好的小煤矿,让他们延期生产。

  在1月5日的会议上,记者还了解到,为确保“两会”“两节”期间的供暖质量,王新华还要求乌市供热办要组织专项检查,加强对供热企业安全生产监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建立冬季供热应急机制和预警机制,密切关注供热企业用煤和天气变化情况,对供热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力求做到早发现,早协调,早解决,避免发生大面积停供热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