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马”将搭建伊犁、无锡旅游金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7:04 乌鲁木齐晚报

  ( 《新疆经济报》)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那拉提景区正在制作“天马”标本,将于2月下旬送往江苏无锡灵山景区,那拉提景区拟让这匹“天马”成为友好使者,架起伊犁与无锡的旅游金桥。

  1月3日,那拉提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杨毅告诉记者,2005年11月份

,那拉提景区和无锡灵山景区缔结为友好景区后,管委会作出投入资金12万元制作天马标本作为友好合作信物的决定,今后视情况还将在灵山景区设置那拉提微缩景观,以利用灵山景区这个平台向长江三角洲一带宣传那拉提和伊犁旅游。

  伊犁是天马的故乡,伊犁天马远在2000年前就已声名远扬,被汉武帝誉为“天马”。这是那拉提管委会选择“天马”作信物的原因。目前那拉提景区工作人员将一匹能够代表典型伊犁天马的精品宰杀,制作标本的工作业已完成,介绍天马的文字资料已整理完毕,将和“天马”一同送往无锡灵山景区的醒目位置,供游人参观、了解。

  灵山景区位于太湖之滨,规模庞大、气势恢宏,已成为华东和太湖黄金旅游线路的新热点,是国家首批4A级景区之一,一年接待游客达200万人次。2005年新疆国际旅游节在伊犁举办后,江苏2005年到伊犁旅游的人数比2004年增长了4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