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查处违法印刷复制活动469起 邵阳经验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7:17 红网

  

湖南查处违法印刷复制活动469起邵阳经验获好评

  (总结会上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红网长沙1月6日讯(记者 汤红辉)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湖南省印刷复制业专项整治工作共查处违法活动近500起,没收违法所得50余万元。在今日上午召开的整治工作总结表彰会上,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因工作成绩突出受到表彰。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为获奖代表颁奖。

  从前年10月开始,至去年6月,湖南省对印刷复制业进行了专项集中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并于去年6月顺利通过了全国印刷复制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验收检查。据统计,为期9个月的整治工作中,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6864人次,检查印刷复制企业4378家次,收缴违法印刷出版物496452册(张、盒),查处违法印刷复制活动469起,其中警告270家,责令停业整顿136家,吊销了7家印刷企业经营资格,没收违法所得51.9余万元,罚款127.7万元。

  在整治工作中,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狠抓落实,并积极总结工作经验,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管措施。其中邵阳市推行的“四个一”监管责任包干制,受到新闻出版总署的高度评价。据介绍,“四个一”监管责任包干制为每家印刷企业落实一名县级领导、一名职能部门领导、一名乡镇干部、一名村干部,每名包干责任人一周内至少到对口企业检查两次,并签字登记,没有履行监管责任的因失职出现问题一律问责追究。

  蒋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印刷复制业专项整治工作不仅是政治意识形态的问题和市场经济秩序的问题,也是社会和文化的问题,要认识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在工作落实方面,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同时要注重把监督管理和发展环境结合起来。

  长沙市新闻出版局等18家单位被评为湖南省印刷复制业专项整治工作先进集体,刘新民等29人荣获湖南省印刷复制业专项整治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洪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