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左云透水事故遇难矿工获赔 被困者生还无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一月六日电 (张云)山西左云县“十二•二八”透水事故抢险至今仍在进行,在搜救最后两名被困人员的同时,遇难矿工的赔偿工作全面展开。左云县政府今日称,在透水事故中已经遇难矿工每人获赔二十万元人民币,另付每户遇难矿工家属两万元丧葬费。

  二00五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左云县店湾镇范家寺宝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煤矿发生透

水事故。截至一月六日清晨,共有十五名井下矿工不幸遇难,另有两名矿工生死不明。

  “十二•二八”透水事故发生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要求争分夺秒,全力抢救被困矿工。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代省长于幼军等也先后作出迅速抢险,全力营救遇险矿工的批示。副省长靳善忠带领相关人员当日赶赴现场,指导事故抢救工作。

  此前,当地政府核查矿工的工资发放情况,成立保障矿工生活工作组。工作人员走访多户矿工家庭,对矿工情况进行摸底,并运去生活用水,提供米面等生活用品。

  目前,抢险指挥部仍在加紧进行井下排水,以期尽快找到另外两名被困矿工。据现场抢险指挥部成员推断,井下情势复杂,遇险矿工已无生还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