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冀望新闻要贴近民众关注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一月六日电(记者 张恩)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关注民生,贴近民众,更好地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为实现国家“十一五”发展目标做出新贡献。

  曾在国家通讯社供职多年的老新闻人、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连日来在此间一些主要新闻单位进行调研时发出如此“共勉”。

  张宝顺指出,当前,新闻的着眼点要紧紧围绕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围绕促进科学发展,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提高宣传报道质量。

  张宝顺强调,新闻要坚持鲜明的党性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和统领新闻宣传工作,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政策,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把反映党的主张和人民的意愿统一起来,坚持党对新闻工作的领导。

  张宝顺指出,新闻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宣传“十一五”规划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宣传“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和措施保证,宣传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新进展、新成效,宣传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展、经验和成效,努力营造实施“十一五”规划的主流舆论。

  当前,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进一步把握好舆论导向。尤其要正确认识和处理正面报道和负面报道的关系,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关注社会热点和引导社会热点的关系,搞好热点引导和舆论监督,正确认识和处理维护党和政府形象与反映人民群众意见的关系,做到有机统一。

  他认为,新闻工作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张宝顺还要求,当前要切实加强新闻队伍的建设,不断提高新闻采编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党委宣传部门要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指导、管理、协调和服务,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探索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一九九三年四月至二00一年十月,张宝顺任新华社副社长、党组副书记等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