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铁路增开临时列车 采取措施保证旅客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一月六日电 (记者 孙贤迅)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南昌铁路局今日在福州宣布,春运期间,福建境内将增开临时旅客列车二十二对,并采取措施保证旅客出行安全。

  去年以来,中国经济发展良好,区域间经济和人员交往进一步增加,各类大专院校扩大招生,学生客流不断增长。同时国家加强劳动保障措施,拖欠民工工资得到较好解决,

务工客流继续增长,促使铁路运输的需求仍然非常旺盛。今年春节期间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三流合一”,短期内将出现形成快、势头猛、持续久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预计,春运期间福建境内将发送旅客二百三十九万人。

  春节前,福建境内铁路将以发送旅客为主,入闽的旅客列车将较为宽松,为此到福建探亲访友、旅游的海外侨胞及港澳台同胞可放心选择铁路入闽。春节后即二月一日后,福建境内铁路旅客以到达为主,出闽的旅客列车也会较为宽松。为防止客流积压,铁路部门将加大市场监控,对客流集中方向和突发客流随时加挂加开列车。

  为保证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福建铁路部门在各车站进站口增配了安全检查仪器,并采取消毒和通风措施,防止因人口流动大、密度高而出现疫病传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