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台南地下钱庄暴力讨债集团整垮数十家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2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六日电 台北消息:台南有关部门侦破许富铭为首的地下钱庄、暴力讨债集团,借款年息近九百分,有二十多家厂商受害,借款金额都有数千万元新台币,多数付出利息亦达数千万元新台币,并因付不起利息,纷纷倒闭。

  《联合报》今日报道,这个集团设于台中市大墩路的据点设立地下监听站,将电信箱线路拉到厨房,装上录音机窃听,检调怀疑监听用于讨债,不排除有公务人员涉案,正扩

大追查。

  据报道,检方昨天指挥警调搜索北、中、南共十四个据点,逮捕许富铭、林昆德、许宽德等八人,另有十余人在逃。该集团还在两岸经营“海南乐赌博网站”,出售每张一万元新台币的储值卡供会员上网下注,警调已查扣网站据点计算机等设备。

  台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郭珍妮介绍,该集团成员二十多人,自二OO四年起均佯称是“中央信托局”放款部专员,向厂商表示其信用、经营良好,可获得免保证、免抵押信用贷款,年息仅十二分。厂商信以为真,但借到一定额度后,利息逐步由月息十二分调到每五日十二分,年息高达八百七十六分。放款对象为铁工厂、营造厂、机械厂或科技公司。

  报道说,放高利贷后,若受害人不同意调升利息,该集团就威胁要将对方的支票提兑,以造成跳票;等受害人无力偿还就持枪恐吓,逼迫向亲友借贷,甚至威胁被害人的亲友及下游厂商,迫使借款厂商倒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