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度唱作新人黄淑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21:56 大连晚报

  2006年度唱作新人黄淑惠

  我喜欢在挑战中成长

  ■首席记者谷子

  近年来,随着台湾流行音乐市场的萎靡不振,东南亚的华语歌手迅速崛起,从阿杜到林俊杰,从孙燕姿到梁静茹……在流行音乐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05年底,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歌坛新秀给华语流行音乐注入了一股新空气,这就是2006年度华语乐坛唱作新人AKI黄淑惠。黄淑惠在结束了她在内地的首轮高校巡回宣传活动后,凭着处女作专辑《惠声绘色》以骄人的成绩为首次发片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北京一位资深音乐评论家评价,“黄淑惠身上已经汇聚了成为一个未来歌坛天后的各种综合素质。”日前,记者通过当然音乐采访了这位马来西亚歌手黄淑惠。

  创作了百余部作品

  众所周知,蔡健雅是一位跨越藩篱的创作型歌手,她干净简约的创作风格,曾为走味已久的流行乐坛注入了一股久违的清流,缠绕延续一整年的《呼吸》,让所有对音乐与生命缺氧的人注入了新的生命力。自小就与创作结缘的黄淑惠自15岁至今,已经创作了百余部作品。著名音乐制作人袁惟仁发现了这匹千里马。从此以后,在老师的教诲下,黄淑惠无论演唱技巧还是创作能力,都得到了质的飞跃。

  唱功:有着完美声线

  年龄与当年梁静茹相仿的黄淑惠刚刚踏入歌坛,以其临界于王菲和范晓萱两人之间的独特嗓音,让人们在记住她完美声线和创作才华的同时,更让大家看到了那份年轻人少有的低调与睿智。难怪当初著名音乐人莫凡在听过黄淑惠歌曲的小样后就当机立断地签下了她。

  我喜欢在挑战中成长

  有人认为,在当今星光璀璨的华语流行乐坛中,新人能够在短时间内站稳脚跟,是一个相当难以完成的目标。当记者以此问题向黄淑惠提问时,这位年轻的女孩谦逊自信地表示,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暂时的成功并不能代表真正的认可与最后的胜利,成长只有在不断的挑战与进步中完成,不经历风雨,哪会有彩虹。正如黄淑惠所说的那样,成长只有在不断的挑战与进步中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