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警察学院成立 致力培养干练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6日电(记者王悦欣)伴随着清远、悠扬的苏格兰风笛声,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李明逵6日为香港警察学院成立仪式揭幕。

  香港警察学院原为纳入警察训练部的警察训练学校。李明逵在开幕礼上致辞说:“我们会致力于将香港警察学院发展成一所优良的警察培训中心,为警务人员提供优质的培训,培养出干练的人才,以提升警务工作的效益。”

  他表示,学院将会加入“心理才能”训练,以应付日益复杂的社会问题和警务工作。而在学习的模式上,学院将引入“问题为本”的学习方法,利用更多的个案学习,提升同事的判断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介绍,警察学院的有关课程由香港公开大学协办。香港公开大学校长梁智仁在学院成立仪式上致辞说,该校主要提供社会科学和警务心理学课程,深化学警在职业训练中所学到的实物知识和技巧。

  香港警察学院院长谢树俊表示,学院将建立一套机制,确保主要的课程无论在设计、讲授和评估方面,都符合实际需要,达到专业水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