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曹建明要求保障国企、金融机构顺利完成体制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22:29 新华网

   曹建明要求法院依法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保障国企、金融机构顺利完成体制改革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田雨)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曹建明要求,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要依法保障国有企业、金融等重点体制改革任务的顺利完成。

  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曹建明要求,在国有企业改制、破产等案件的审理中

,要依法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妥善处理非公有制经济进入自然垄断行业引发的新类型案件,促进基本经济制度的完善。

  曹建明说,要严格执行有关司法解释,按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保护企业职工利益、降低不良资产处置成本等要求,妥善处理涉及金融不良债权的案件;支持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有效行使管理职能,维护证券市场安全;妥善处理好涉及证券、金融机构关闭破产案件、国有金融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案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和金融安全。落实《关于审理涉及国有土地使用权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促进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有序流转和开发。

  他同时强调,要加强技术合同纠纷的审理工作,促进技术市场发展。依法制裁地区封锁等非法垄断行为和虚假宣传、侵害商业秘密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全国市场统一开放和有效竞争。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坚决制裁制假售假、商业欺诈、偷逃骗税等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曹建明要求,要加快以执行案件信息系统为平台的执行威慑机制建设,规范征信机构和征信行为,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