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春节前夕严把食品安全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2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一月六日电(记者 林露露)眼看着新年的脚步一点点临近,食品安全再一次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会同农林渔业、质监、工商与卫生等部门,在年前对市场上的食品卫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结果显示,春节前夕,老百姓基本上可以放心使用市面上流通的各类食品。

  据介绍,二00五年十二月份,浙江省农业厅对该省十一个市的一百一十家生猪养殖场、二十八个屠宰场和六十一个农贸市场、超市待上市生猪进行了抽查,结果显示,样品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九点二。而全省十一个市的蔬菜农药残留监测,总合格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五点八。

  此外,去年,初级水产品与进口食品的抽检合格率也分别达到了百分之九十八点七与百分之百,市场上的食品安全状况可以让大众放心。

  为了保障春节期间老百姓的饮食安全,浙江省有关部门分别在食品源头、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把关,以城乡结合部和农村为重点,加强对聚餐和年夜饭的检查。考虑到春节期间,餐饮单位的人流量比较多,浙江省专门开辟了统一的投诉电话,对举报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有功人员,最高可一次性给予三十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光云介绍,二00五年,浙江省共查处各类食品违法行为六点零五万起,涉案总额达一点零八亿元人民币,逮捕了四人。去年全年,食物中毒起数和中毒人数同比都下降了一半左右,死亡人数也从前年的五人下降到去年的一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