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阳成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2: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昨天,朝阳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该区区长陈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北京市委市政府首次提出将文化创意产业作为今后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并指定朝阳区作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朝阳今年将出台朝阳公园文化发展规划,并组建行业协会,定期向社会发布重要的行业决策和规划,逐步形成产业需求和文化氛围。

  陈刚说,朝阳对文化创意产业的基本思考做了些研究,看到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很

多优势,例如电影博物馆、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甚至是凤凰卫视都已经或者将要在朝阳安家;三里屯、秀水,包括工体周边已经形成的独具特色的文化娱乐圈;潘家园、高碑店等古玩文化产业区也形成了整体优势,这些都给文化创意产业的生成提供了合适土壤。

  但是,陈刚也表示,由于文化创意产业是个新生的事物,他们也在不断地摸索中,探索如何把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些亮点、竞争优势,通过规划体现出来,进行聚焦和集中,如何搭建文化平台,形成文化氛围等。同时,朝阳目前也缺少对文化创意产业引导性的政策。

  陈刚说,今年重点要做的是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的区域规划。朝阳公园的文化发展规划经过专家讨论,论证报告即将出台。今年该区的广告传媒、影视制作、演出市场等行业协会也都在酝酿中。更重要的是,朝阳建立一个有效的沟通渠道,如定期或不定期地召开座谈会,让大家能够及时地互通信息,并将行业发展规划、区域空间布局区域规划通过一些渠道向社会发布,形成产业需求,以此来推动文化创意产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