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节染发染出一脸斑 专家提醒过敏体质切勿染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2:23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昨天,染发不久的刘女士脸上突然长出红斑,到医院检查发现原来是患了接触性皮炎。昨天一天,市中心医院就接诊了4名因染发造成皮肤过敏的女士。

  刘女士46岁,家住洛阳路。近几年头发逐渐泛白,她经常使用染发剂。昨天一起床,她发现脸上长出了红斑,且瘙痒无比。随后,她在中心医院被诊断为接触性皮炎。此后,又有三名打算染发过年的女士赶到医院就诊,她们都是因染发造成了过敏。

  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尹向阳介绍,很多女性喜欢染发,但是体质较差的市民在染发前千万别忘做皮肤测试,先涂抹少许染发剂在手腕内侧或耳后的皮肤上,如出现红痒则是过敏体质,就应打消染发念头。

  (聂向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