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证指数收复12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2:30 大江网-江西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张旭东、何雨欣)2006年股市开盘以来,沪深指数连续3日走高。上证指数在徘徊了三个多月后,6日一举冲上1200点整数关口。沪指在最近3个交易日中,已连续拉升48个点位。

  继1月4日股市开盘第一个交易日,股指涨幅创出自去年12月反弹以来的新高后,6日股市继续上涨。市场统计来看,6日上证指数全天上涨12.15点,上涨1.02%,报收于120

9.42点;深成指数上涨15.35点,涨幅0.51%,报收于3053.31点,两市交易量约为270亿元,连日来交易量持续放大。

  股市连续3天的走高,明显鼓舞了市场信心,也吸引了不少场外人士的关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管理层近来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是刺激股市走高的直接原因。中国证监会1月4日发布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可遵照本办法的要求实施股权激励,建立健全激励与约束机制。这直接刺激了“G股”板块股票。

  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推出这一利好政策,表达了管理层的鲜明态度,这也被市场人士视为新年股市蓄势待发的先兆。此外,面对持续达4年多的股市低迷局面,社会各界人士也希望股市在2006年中有一个新气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