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游客量突破3345万人次 杭州靠的就是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2:50 杭州日报

  出门旅游,最怕的就是上当受骗!从现在起,杭州市民或是到杭州游玩的客人不必害怕,杭州旅游界一场以“诚信”为题的活动正式启动了,昨天,杭州市诚信旅游活动在“当好东道主,诚信迎休博”主题声中拉开了序幕。

  来杭州的游客数日益增长

  2005年,我市旅游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估计全年接待的入境旅游者人数突破145万人次,旅游外汇也达到7.2亿美元左右,估计接待国内旅游者的人数超过3200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也突破400亿元,初步计算,2005年我市的旅游总收入完成460亿元,比前年增长12.2%。

  市旅委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李虹说,最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入境游的多项指标已经超过了珠海。我市的入境旅游人数及外汇收入比全国平均增幅分别高达9.26个百分点和8.56个百分点。按照这样的水平,我市2005年的入境人数可能会排在全国第5位。

  诚不诚信,网上公示

  游客多了,“诚信”也变得更为重要了。为此,我市将在贯彻《杭州市旅游条例》的基础上,建立和完善诚信旅游制度规范体系,着手建立“诚信公示”制度,在“杭州旅游网”上公布旅游企业的良好信息、投诉信息及处罚信息等,引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和旅游者的理性消费。另外,还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导游服务公司的管理,开办社会导游服务等项目培训班,努力把导服公司办成“导游之家”。

  “三黑”与“零负团费”是打击重点

  活动中,“黑车”、“黑导”、“黑店”这“三黑”成为打击的重点,特别是在“春节”、“五一”、“十一”三个黄金周和休博会这一重大活动前,我市将组织协调公安、工商、行政执法、物价、园文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打击“三黑”。

  同时,针对旅行社“零负团费”的问题,将继续加强对虚假广告、违规广告的查处。而且旅行社与游客必须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公开各种自费项目的内容、价格和次数,并严格履行合同,不得强迫游客购物,不得靠增加购物和景点获取高额回扣。

  对于旅游饭店冒用星级和使用模糊广告欺骗、误导旅游者的,将联合工商部门进行查处,规范饭店星级用语。总之,“诚信为金”,我市将利用整顿旅游市场秩序来保障旅游行业快速健康的发展。(记者周春燕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