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赠台大熊猫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3:1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大陆赠台大熊猫确定
1月6日在四川卧龙亮相的两只赠台大熊猫16号和19号。

  新华社记者陈燮摄

  本报北京1月6日讯记者王连伟报道:经过海峡两岸专家8个月的精心优选,生长在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的一对大熊猫,最终被确定为赠送给台湾同胞的礼物,经两岸有关机构商

谈后将赴台定居。这是记者从国务院台办今天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获悉的。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宣布了赠台大熊猫遴选的最终结果:16号和19号从此前23只候选大熊猫中脱颖而出,成为大陆同胞赠送给台湾同胞的一对大熊猫。这对大熊猫来自大熊猫种质资源最丰富、饲养繁殖技术最成熟的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16号系雌性,呼号为“黄毛丫头”,年龄1岁5个月,体重48公斤;19号系雄性,呼号为“小乖乖”,年龄1岁4个月,体重46公斤。

  曹清尧介绍说,这两只大熊猫身体健康状况和心理健康状况都很好,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强。它们出生以来从未生过病,采食行为、活动行为、社交行为、生活习性等都表现正常,无不良或机械行为。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曾通过3种不同的饲养环境作比较,这两只大熊猫均能在很短的时间内适应新环境,在同龄熊猫中属对环境适应能力很强的熊猫。选择它们作为最佳配对,主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一是遗传上无亲缘关系;二是外貌非常可爱,体形比较般配;三是性格互补,相处非常和睦。

  曹清尧同时宣布,为这对大熊猫征集乳名的活动即日正式启动,欢迎两岸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及友好人士广泛参与征名活动,发挥自己和身边人的智慧,给这对大熊猫宝贝取两个好名字。遴选出来的10对候选乳名将在中央电视台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上通过观众投票产生最终结果。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润生表示,征名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委托人民日报等媒体承办。乳名可由两个不同的汉字组成,也可以由一个汉字的叠音组成,要求能够充分体现两岸同胞的愿望和心声。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6年01月07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