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 延长主干道花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3:1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古城西安有花的时间将大大延长———从2006年2月至11月,西安的主干道上将处处都有色彩艳丽的鲜花。今年,西安市将减少摆花数量,在隔车带内栽种木本、种球花卉,如美人蕉、郁金香等,将花卉直接种在绿地中,这样花期将得以延长。

  据统计,2005年西安市共计铺设绿地广场、道路3500平方米。摆、栽花共计680万盆,在摆栽花及其养护方面投入近1000万元。

  有关专家分析,摆花相对灵活多变,在形式上可以有所突破。栽种鲜花则在花势和花期上占优势。同样的栽种成本,栽种的花期比摆花的花期长一至两倍,其成本也会相应降低。

  刘兢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6年01月07日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