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平稳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3:1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1月6日讯记者王连伟报道: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努力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

  在谈到国共两党交流平台时,李维一说,国共两党计划在台北举办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这是内容单纯的政党交流,是为了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密切两岸之间的经贸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向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对于这一具有积极意义的交流活动,台湾当局

设置障碍,横加阻挠,我们认为这是不负责任的,所提出的理由也根本站不住脚。对于何时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访问大陆一事,李维一表示,大陆方面将尊重马英九主席本人的意愿。

  他在展望新的一年时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努力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我们多次重申,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绝不允许“台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将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以及海内外中华儿女,进一步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不断拓展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促进早日实现两岸直接“三通”。

  李维一说,我们将继续与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台湾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广泛开展交流与对话。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岸对话与谈判即可恢复,而且什么问题都可以谈。我们对两岸关系的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前景充满信心。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6年01月07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