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建立六大“人才特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3: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勇)昨天上午,江苏省委组织部和省人事厅联合召开“人才特区”试点工作会议。苏州昆山市、常州新北高新区、南通市、徐州市城区(包括新沂市)、盐城大丰和南京大学成为首批试点的“人才特区”。试点期间,江苏省对苏北经济欠发达地区给予更加优惠的政策支持和项目经费扶持,加大对先行政策的改革力度;对苏南经济发达地区给予更加宽松的改革权和试验权。

  据了解,苏南地区的试点单位为昆山市和常州新北区,其战略目标定位为赶超北京、上海、广东等人才工作领先的省、市,参与国际和区域间的人才竞争。

  苏中试点单位南通市将结合沿江开发战略、长三角人才开发一体化战略以及建成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总体目标,不断提升人才资源的综合竞争力。建立海门特色农业人才开发基地和如东口港人才资源开发小高地。

  苏北地区的试点单位为徐州市区(包括新沂市)和盐城大丰市,将围绕基础教育的教师队伍、工业发展的技能人才队伍和现代农业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以及符合当地发展需要的党政管理人才队伍的建设,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人才资源开发的新思路。

  南京大学的目标是创建“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立足江苏、服务江苏,为国家和地方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创造性和国际化人才,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形成科研创新人才的高地。

  《江南时报》(2006年01月07日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