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临客硬座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3: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成都铁路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06年铁路春运方案:对春运期间客流情况、购票方式、加开临客、火车票价涨浮情况等进行了发布——

  今年铁路硬卧票价上浮20%,而临客硬座票价则不上浮;春运期间,旅客可通过7种渠道购买火车票,同时成都火车站也将开通67个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票,为历年春运之最。

  票价浮动

  硬卧上浮20% 临客硬座不上浮

  按照国务院、铁道部的有关规定,今年春运临客硬座票价不再上浮,硬卧票价上浮20%。同时,成都铁路局担当并执行新型空调折扣票价的图定列车(含延长开行区段的图定列车),在春运期间将取消折扣票价,恢复执行新型空调车票价,其他时间则执行原价折扣票价。春运期间,加开临客使用新型空调车底、或使用普通车底的图定列车改用新型空调车底开行时,票价按新型空调车票价执行,但不再实行春运票价浮动。

  购票方便

  7种渠道可方便回家人买车票

  为最大程度地方便旅客购票,成都火车站在春运期间将采取多窗口多渠道的方式进行售票。届时,将开设67个售票窗口,为历年春运之最。目前,售票大厅内有36个窗口、大楼北侧的4个专售窗口已经全部开放,而售票二期工程中新增的27个售票窗口也将于春运前期投入使用。

  期间,为使旅客购票更加方便,成都火车站将采取多种渠道并用的方式进行售票,除窗口售票外,还将采取邮政“11185”订送票、122家代售点售票、民工订购返程票、民工团队送票下乡、网上(www.chengdustation.com)订票、发放重点旅客(老幼病残)购票单等多种方式进行售票。

  滚动售票

  每天24小时不间断保证出票

  春运期间,成都车站火车票预售期图定客车为10天、临客5天、学生硬座票为15天,并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深夜将开通深夜售票专窗。同时,在民工高峰期,成都站将根据运能情况适时调整增加民工售票窗口。节后,新建的售票二厅将全部开设为民工客流较为集中方向的售票厅,并实行分方向分区段售票,方便民工购票。

  目前,初步确定自节后正月初三起开行成都至北京西L2,成都至上海L26的直达民工专列。

  新闻链接

  节前学生返家高峰起

  春运期间,成都火车站预计运送旅客195万人,主要为民工流、探亲流、学生流与旅游流,其中节前以学生流为主,返家预计高峰期为1月10—20日,列车始发站及较大车站将对学生票优先安排座席,学生流量大并且方向集中时,将组织开行学生专列;民工流量大、方向又集中的车站将开行民工专列。节后以民工流为主,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与乌鲁木齐方向,节后客流集中时间自1月31日至3月中旬,乌鲁木齐方向客流预计在2月下旬开始上升,一直将持续到4月份,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4—10日之间,学生返校高峰预计在2月7—20日。

  3项行动确保春运安全

  春运期间,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提供安全的旅行环境,成都铁路公安局将组织警力实施代号为“天网”、“利剑”、“铁盾”3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高价倒卖火车票和整治车站、线路治安。3项行动将持续到今年3月底结束,共计100天。其重点主要放在铁道部公安局确定的“百站百车”方面,其中“百站”包括成都车站、绵阳车站、广元车站等,“百车”有成都至上海、昆明、攀枝花等列车上。

  广东:火车票一天电话订出26万张

  1月5日是春运火车票开售第一天,广铁集团开通的三路春运电话订票热线几乎被打爆。到6日上午9时止,广东地区通过电话成功订出火车票26万张。

  据统计,电话订票系统5日上午8时一通,短短2小时就成功订出11.4万多张火车票。不少旅客向记者反映,虽然电话订票方便,也容易打进,但一些热线方向、紧俏的火车票还是比较难订。据铁路部门解释,电话订票只避免了旅客排队买票之苦,由于运能矛盾十分突出,票源十分短缺,也可能存在旅客打进电话却订不到车票的现象。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