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报道引起关注挖煤老师做客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21 重庆晚报

  

本报报道引起关注挖煤老师做客央视

  本报讯开县刘念友老师挖煤资助贫困生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国内外各大媒体关注。昨日,刘念友应中央电视台邀请,赴京参加下周一《讲述》栏目的现场录制。

  昨日中午11时,刘念友背着一个简单的行李包,来到菜园坝火车站。刘念友很兴奋

,他说:“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鸟瞰新重庆’,我老伴说是假的,回去我要给她说,重庆真的好看……”

  记者注意到,刘念友依然穿着那件浅褐色的夹克和深蓝色西裤,皮鞋是不久前参加朋友生日花25元买的地摊货。这是他惟一一套比较体面的行装。他说,到首都,应该打扮一下。昨日主城气温很低,由于衣着单薄,刘念友不停地跺脚,记者建议他到贵宾室,但遭到他的拒绝,“不用不用,太浪费了。”

  当得知记者帮忙预订的火车票是卧铺时,刘念友很心痛,犹犹豫豫地接过火车票,至少说了十次“谢谢”。

  据了解,央视《讲述》栏目关于刘念友的“托起明天的太阳”专题节目将于本月21日晚播出。

  记者陈寒星周立文记者周舸文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