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客车贵州撞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22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12时24分许,位于黔桂铁路独山县镇京寨隧道口附近发生一起汽车飞撞火车事故。当时,重庆渝运集团一辆双层大客汽车从重庆方向开往广东淡水,行至事故现场时,与从湛江开往贵阳的2303次列车相撞。

  该客车被行驶中的列车撞飞出30米左右,并将旁边的道口值班房撞塌,列车头部也“受轻伤”。据介绍,客车上有40多名司乘人员,其中33人受伤,被及时赶到现场的援救人

员送往独山医院抢救,所幸无人员遇难。经紧急施救,在距离事发3个小时后,中断的铁路和公路交通得以恢复正常。

  昨日14时,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此时与双层卧铺大巴发生碰撞的列车停在距离现场不远的铁轨上。一辆车牌号为“渝A25193”的红色双层卧铺大客车从道口处被撞击后“飞”到距离道口30米远的地方,大客车上下两层所有玻璃完全破碎,车头和车身两侧受到撞击后,已严重塌陷,基本报废。车身破裂后的铁片和玻璃碎片撒满铁轨,道口的栏杆则被连根拔起。

  据目击者称,在发生碰撞的地方,由于大客车被撞后的惯性,使得地面上被划出一道道“深深的伤痕”。处在道口边上的道口房被大客车重撞后,屋顶垮塌,重达几吨的水板直砸下来,所幸当时值班人员蔡光辉在列车未到达之前,就已经出来接车。

  记者离开现场后,迅速赶到收治受伤乘客最多的独山县中医院。在医院,记者看到病床上躺着此次汽车与列车相撞事故中的受伤乘客,据了解,车上的乘客多数来自邻水县人和重庆人,他们大多数准备南下广东打工。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最小乘客年仅4个月,她叫黄梅,最大的受伤者年龄已经70岁,名叫陈义珍,她准备去广东与在打工的女儿过春节。

  独山中医院医生称,该院共接到33名受伤司乘人员,其中,5人重伤,3人病危,医院已调动全院最精干力量,全力抢救。

  最新消息显示,大巴车所属单位已派员连同当地保险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从重庆赶往独山。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贵州都市报)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