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ETS公布新旧托福分数换算表 申请北美高校需8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25 东方网

  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日前在官方网站公布了新旧托福分数换算表,以及部分北美大学对新托福网考成绩要求。专家表示,从已经公布的情况来看,要申请北美的大学,新托福成绩一般要达到80-95分。

  新托福满分为120分,分为口语、听力、阅读和写作四部分,各部分满分为30分。新托福把写作归入总分。

  从已经公布的部分北美大学对新托福网考成绩的要求来看,绝大多数对入学新托福的总分的分数要求在80到95分之间,也就是说相当于笔考旧托福的550到587分之间。例如美国著名的波士顿大学(BostonUniversity)对本科申请者新托福分数要求为91分,加拿大的UBC大学(UniversityofBritishColumbia)对本科申请者新托福分数要求为86分。而美国著名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ofCal鄄ifornia-Berkeley)对研究生院申请者新托福分数要求则只为68分。

  新旧托福解析>>>

  上海新东方学校国外部主任王文山申请北美大学的本科或者研究生院,现在北美学校对新托福的分数要求在80-95之间,则相当于旧托福笔考的550-587分之间,由此可见,虽然新托福的考试难度有所增加,但是北美各高校的录取分数线也有了不同程度地降低。另外,从公布的结果看,大部分学校对新托福写作部分都明确要求在20分以上,表明各学校对学生写作能力的重视。

  新托福考试总体来说比旧托福笔考要难一些,这主要体现在口语和听力上,但是学生如果参加旧托福能取得不错的分数,只要强化口语学习,新托福的分数也不会差,因为新、旧托福之间还是有很密切的联系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