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年后沙坪坝15分钟到朝天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26 重庆晚报

  本报讯今日,随着四大工程的开工、竣工和投用,市委市政府向山城市民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包括:重庆科技馆、嘉滨路牛角沱至滴水岩段动工;南滨路融侨段、寸滩国际集装箱码头投入使用。

  嘉滨路牛滴段:是“半小时主城”工程最后一项,连接红岩村滴水岩至牛角沱,长6公里。预计1年后,朝天门至上清寺段滨江路,可直接连通磁器口,形成嘉陵江沿岸完整的

交通动脉。届时,沙坪坝至解放碑只要15分钟。

  科技馆:位于江北嘴,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外形似童话中的梦幻水晶宫,比邻重庆大剧院,是江北嘴两大标志建筑。不仅装入近500件高科技项目,是青少年科教基地;同时,是一个科技含量极高的游乐园。总投资4个亿,预计2007年底前完工。

  南滨路融侨段:全长4.38公里,双向四车道,北端在石板坡长江大桥处连接一期老南滨路,向南连接鹅公岩大桥。

  寸滩国际集装箱码头:朝天门下游6公里的长江北岸,总投资6.4亿。今日起,重庆将拥有集装箱年通过能力28万标箱,使重庆港年集装箱通过能力达90万标箱。

  记者曹阳文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