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买房不如买股票? 专家:股市投资价值超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30 东方网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众多专家认为2006年股市投资者不用过分担心,与债券、房地产、实业等其他投资工具相比,股市的相对投资价值更高。这是,昨日,在国内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公司于上海召开的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传出的消息。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江晖认为,股改使A股重塑为一个真正的资本市场。经过5年熊市,A股市场现有上市公司股价与国际股市价值接轨的进程已接近尾声,沪深300指数

成份股的加权市盈率为15.22倍,与美国SP500、英国FTSE100、日本NIKKEI500、中国香港HSCI成份股的加权市盈率相比,沪深A股仅高于英国,低于美国、日本、中国香港等市场。

  更重要的是,股改将令前两年股市被边缘化的状况发生根本转变,大股东与流通股股东的利益趋于一致,大量好企业将到A股市场上市,股市将脱胎换骨。

  目前,多数股票的利润与市值比率扣除风险溢价后超过房地产租金回报率及长期收益率,而且低利率时代再度降临,股票前所未有的便宜。

  在报告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瑞士一波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也预期,2006年中国经济政策的结构性改革将带来大量的投资机会,一旦新老划断、IPO启动,A股市场的前景将非常乐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