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协二届四次会议11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42 重庆晚报

  本报讯继去年将会务组从宾馆搬回机关,今年两会,市政协拿纸开刀,节约开会,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作表率。

  昨日召开的市政协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本次会议已准备就绪,就待11日上午开幕。四天半时间里,866名政协委员将围绕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编制“十一五”规划纲要等重大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将参加会议,此外在渝全国政协委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非政协委员的专门委员会委员、市文史馆馆员等列席会议,规模约1200人左右。

  会期紧凑了,工作也将更高效。本次会议将初步实现提案网上提交、查询和办理“一条龙”,使委员履职更方便快捷。目前,已征集到集体提案和委员个人提案300多份。

  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协二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会议;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移民工作报告、“十一五”规划纲要、两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相关决议。

  本次会议两大节约措施都是围绕“纸”。一是减少纸质会议材料,尽可能将文件材料制成光盘,发送参会人员,同时在委员驻地开设微机室,方便委员查阅。二是减少会议简报数量,选择更高质量信息,期数控制在30期左右,并控制印数。据悉,往年两会,市政协为印刷费就要支付二三十万元,今年预计能降低印刷费20%—30%,节约6万—9万元。

  记者曹阳文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