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将再度举办中国国际动漫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杭州1月6日电(顾复琪记者董碧水)中国国际动漫节再度落户杭州,并将于2006年4月28日至5月3日在西子湖畔举行。届时,中国国际动漫节还将推出中国最有权威的影视动画专业奖项———美猴奖,以此推动中国原创动漫的发展。

  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有关人士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举办期间,恰逢中国动画发展80周年,动漫节将以组委会和中国动画学会的名义,

推出中国这一最有权威的影视动画专业奖项,以体现动漫节专业成果,并通过中国动画学会送国际动漫节评奖,以此推动中国动漫原创的发展。

  同时,动漫节还将依托中国动画学会,并申请得到世界动画学会授权,邀请法国昂西动漫节、加拿大渥太华动漫节、日本东京动漫节、韩国首尔动漫节等国际知名的动漫节组织组团参展,并协商成立世界动漫节联盟。

  据了解,于2005年6月1日至5日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直接参加动漫节人数达到120万人次,动漫产品及招商引资签约达到30多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