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装小作坊躲进高层住宅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5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服装小作坊躲进高层住宅楼(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皓 实习生 李涛)高层住宅楼,暗地里开起了服装作坊。近日,汉口民意社区民康大厦居民向本报反映,这些服装作坊不仅噪音扰民,还形成了新的安全隐患。

  记者前天来到该大厦一楼查看,开始并未找到居民所说的服装作坊。观察了好一会儿,一个卷闸门拉开了一半,出来一名男子。记者这才发现,原来屋里暗藏着服装作坊,里面摆的10台缝纫机上,女工们正在忙碌着(如图)。

  在二楼藏着另一家服装作坊,客厅里摆着4台缝纫机,满地都是碎布条,屋内人员称他们也是刚搬来不久。

  民意社区张主任介绍,这个作坊常常深夜赶工,三楼张家不堪噪音干扰,曾多次向他们投诉,但社区又无权干涉房主租房。

  一楼服装作坊的房东陶女士说,房客刚进来时并没说租房用途。要知道是用来做服装,她肯定不会出租的。前日下午,她已退了租房订金。

  据了解,因为去年12月20日的一场大火,汉正街地区开始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消防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有1270户搬离汉正街市场。一些作坊会不会在周边地区重新开张而成为新的隐患呢?

  汉正街消防专项治理专班的一名负责人坦承,不排除部分搬离汉正街的服装作坊在周边落户,形成新的隐患,建议各中心城区统一行动,一旦发现,坚决取缔,确保居民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