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中的“杂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5:3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这几天,在省直机关工作的王先生心里一直不愉快。去年12月31日晚上,他在一家饭店订了一桌酒席,把家里亲戚都请了来,一起热热闹闹迎新年,没想到被邻桌几个小青年给搅“黄”了。席间,这几个青年人又是大声划拳,又是借着酒劲唱啊闹的,王先生一家不胜其烦,只得匆匆吃完,扫兴而回。

   事后,王先生对记者说起这件事,仍是一肚子牢骚:“饭店是公共场所,到

这里来就餐,就要遵守公共道德。你可以表达自己欢快的心情,但也不能影响别人,那种喧闹的场面老人们受不了啊!”

  类似王先生的遭遇,记者也同样遇到过。元旦期间,记者听了一场新年音乐会,本想在曼妙的音乐声中放松心情,却听到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演奏期间,不时有人进进出出,坐在后面的几个人也像音乐评论家一样,对演奏评头论足,更有一对情侣从演奏开始到结束,说话就没停过。记者的一点雅兴全跑到九霄云外。

  在市直单位工作的小黄向记者诉苦,在办公室上班,经常有人在工作期间旁若无人地大声打电话、聊天,让人心烦意乱。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的小李称,去年夏天她母亲生病住院,就是因为烦医院里一拨一拨来看望病人的嘈杂声提前出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