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堰一液化气站发生爆炸 5人受伤3人伤势严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5: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十堰一液化气站发生爆炸5人受伤3人伤势严重(图)
现场救援

  

十堰一液化气站发生爆炸5人受伤3人伤势严重(图)
医院抢救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 龙桥 记者 陈曙光 通讯员 王龙)5日晚,位于十堰市茅箭区徐家沟村三组的利民达液化气站内突然发生爆炸,5人受伤。

  记者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这里已设立三道警戒线,百余名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及120急救人员等正在紧张排险,救援受伤人员。据受伤者之一的河南司机李红伟介绍,当晚他与一名同伴开着重型半挂槽车为该站送液化气,9时许卸完气,正准备开车离开,突然,他从倒车镜中看到车外闪出火光,紧接着“轰隆”一声巨响。不明情况的他跳下车刚想跑,又是一声巨响传来,液化气站大门口的单层开票房轰然坍塌。

  李红伟和同伴及两名站内工作人员被爆炸产生的烈焰灼伤,一名站内工作人员被压在坍塌的开票房中。

  接到报警后,十堰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陈东成、副支队长沈晓斌带领特勤中队26名消防官兵、4台消防车迅速出动,东岳公安分局茅箭中队3台消防车、16名指战员也前往增援。与此同时,近百名公安民警和120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疏散附近群众,救援受伤人员。十堰市市长陈天会等也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消防官兵架起抢险救援照明灯,用水枪喷水稀释现场大气中的液化气浓度,以防险情再次发生。此时,4名烧伤人员已被送至医院,但仍有一人埋在开票房废墟中。为避免他受到更大伤害,近20名消防官兵用手一点点刨开堆积的砖头和水泥预制板碎块,于晚10时许将其救出,送往医院抢救。

  随后,消防官兵对该液化气站两个共储气40余吨的储罐及输气管线、装配间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

  据医院介绍,5名伤者中,3人伤势严重。目前,公安、消防、安监、质监等部门正对该起事故的原因进行调查,该站被暂时封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