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G4分崩离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0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德印巴抛开日本提出独自“入常”案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德国、印度和巴西三国5日再次向联合国提出了安理会改革决议案,内容与去年日、德、印、巴所谓G4提出的联合国改革框架决议案相同。但此次三国抛开日本单独提出该决议案,表明G4实际上已经分崩离析。

  德、印、巴三国提出的决议案的内容是:增加6个常任理事国,4个非常任理事国,使安理会的成员达到25个。

  关于日本没有参加进去一起提出的理由,日本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说:“在正与美国就新的决议案进行认真的研讨制定时参加进去,再次提出该决议案,是不好的。”由于美国讨厌大幅扩大安理会的G4方案,日本不得不尊重美国的意向。G4外交人士说:“日美正在以最多21国联合提出改革方案为中心进行调整。”

  关于今后日本与德国等三国的关系,日本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说:“我们将看与美国协商的成果再加以考虑。” (据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