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春运铁道“飞虎队”试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特警队将在铁路干线沿线及客、货列车上处置恐怖犯罪,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早报讯(记者周海波)昨(6)日,成都铁路公安处首次组建特警队,以有效应对发生在铁路上的暴力恐怖犯罪、严重暴力性犯罪和对抗性群体性突发事件。这支特警队将在2006年春运中应对突发事件,一展身手。

  据了解,特警队的具体职责是:在境内铁路干线沿线及客、货列车上处置恐怖犯罪,处置严重暴力犯罪,处置暴乱、骚乱事件,处置大规模流氓滋扰等重大治安案件等。在特殊情况下,特警队将跨区域反恐和处置突发事件。目前,这些铁路特警队员已经完成了体能、近身格斗、轻武器射击等科目的训练,全队成员个个都能徒手擒敌,人人都是优秀射手。

  成铁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反恐排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公安部正在加紧组建公安特警队,36个重点城市特警队将在今年内组建完成。目前,成都、贵阳、重庆3地都组建了一支特警队,装备价值1000多万元,特警队员都是一线民警中的精英。据称,在春运重要趟次的列车运营中,特警队员将身着便衣,与乘警一道保障列车乘客的生命财产与安全。

  □相关新闻

  5400名民警春运保平安

  早报讯(记者周海波)昨(6)日,成铁公安局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中率先推出第一本警察公共关系手册。手册分设打击高价倒卖火车票犯罪的行动、整治铁路沿线、重点车站治安秩序、特警行动等栏目。成铁公安局副局长周明才介绍,今年春运,局内5400名民警将担负安保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