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阿合奇县:“马背送学”到家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1月6日电记者刘天亮报道: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合奇县,活跃着一支“马背送学”小组,他们定期为牧业点的党员送去先进性教育活动方案、学习资料和学习用品。阿合奇县根据农牧区党员的特点,分年龄、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送学上门活动,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阿合奇县五乡一镇的20多个牧业点上,有200多名党员要参加第三批党员先进性教育

。由于交通不便,最远的牧业点离村党支部100多公里,集中学习比较困难。阿合奇县安排各乡镇干部对各牧业点上的党员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摸底,一一登记造册。随后又组建了20支“马背送学”小组,对文化水平较低、体弱有病的党员进行学习教育辅导,确保了牧业点党员学习、劳动两不误。下乡督导的干部与农牧民同吃、同住、同学习、同研究、同劳动。

  在召开第三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前,阿合奇县便及时将《致农牧民群众一封信》通过广播、村头张贴、村务公开栏张贴等形式告知千家万户。同时,将补助给“马背送学”小组成员每人每天10元钱的伙食费,直接交给负责“马背送学”小组成员食宿的党员、农牧民家庭,努力做到送学不扰民。

  为了增加学习兴趣,阿合奇县对党员实施分类教学。对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低的党员,由驻村指导组成员领读,从免除农业税、免交特产税、退耕还林、粮食直补等惠农、支农话题引入;对年轻人则增加一些守边护边、宗教政策、婚育新风、法律法规等他们感兴趣的话题,力图做到学以致用。

  有“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之称的色帕巴依乡,利用广大农牧民喜爱的“库姆孜弹唱”形式来赞美党的先进性。目前,该乡的库姆孜弹唱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队已演出6场,观众超过700多人次。

  《人民日报》(2006年01月07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